伍尔弗里克h

我承认我是布莱恩(斯黑邓黑勿扰,本人杂食党,只写cb向所以不分攻受)

【ADSS】8 Adjudgement

米勒娃将哈利翘起的衣领压了下去,并认真的将他的领带打正,而哈利,他正闭着眼仰着头,嘴里念念有词。

“别这么紧张哈利,”赫敏温和地安慰着好友,“你有邓布利多教授给你的稿子,没什么好担心的”

哈利咬了下嘴唇,低头看了看那份稿子,故作镇定的回应赫敏:“是的,当然,没事的”

比起回应,他更像在安慰自己,他可能这辈子都想不到,自己会为了斯内普付出这么大的努力。

赫敏无奈的看了看他,随手将哈利的西装外套向下拽了拽,好使它看起来比较平整。

“谢谢”哈利抿着嘴,抬了下眼镜,眼神飘忽不定的瞟向那扇大门。

“邓布利多教授什么时候来?”哈利忽然问。

“等到传唤他的时候,阿不思不能太早露面”米勒娃最后将哈利的‘辩护方’徽章摆正。

哈利惴惴不安的看着四周,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,手指高频率的敲击着大腿,好让他自己显得不那么慌张,直到一位高瘦的女人开门,看了看哈利,冷漠地说:“辩护人可以入场了”

哈利最后深吸了一口气,挺起胸膛走了进去,他尽量使自己的目光变得坚定,就像从前邓布利多为他辩护那样。


不过这里不是上次那间旧的审判室了,墙壁仍是由黑色的砖块砌成,墙角有金色的围边,不过很亮堂,桌椅也都是新的。

这儿可真大,哈利这么想。

哈利站到了放有‘辩护方’字样牌子的桌子后,将手里的稿子放到桌子上,大拇指紧张的碾着纸张。


“你是……辩护方,哈利·詹姆斯·波特”这是一位有些秃顶的老头,哈利坚信自己见过他,不过他看起来不是那么和善就是了。

哈利的名字引起了陪审团的小片骚动,审判官冷漠的皱了下眉,继续说:“你要为西弗勒斯·斯内普辩护”

“是的”哈利还是抬起了头,看向俯视他的审判官,坚定地说,“我要为被告人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罪行指控进行辩护”

哈利用余光注意到陪审团有人在交头接耳。

沉默了片刻,审判官也许正在看斯内普的罪行质控,在这个间隙里,哈利微笑地和已经坐在观审席的赫敏对视。

“好,那么我们可以开始了,”那道冷酷的声音响起,“六月十六日审判”


“被告西弗勒斯·斯内普被质控以下罪行: 1.战争期间加入非法组织并为其效力  2.使用不可饶恕咒  3.身校长一职怠工使在校学生受到伤害”审判官严酷且大声的念道。

“以上罪行违反了 《英国魔法处刑法》第六条,第二十七条及《英国教育事故法》第十四条,且情节严重”


那位高瘦的女士半垂着眼睛在羊皮纸上记录着,而哈利有些不安的扣了扣食指,下意识的为这些罪行皱眉,他只考虑到了第一条罪行。

“审问者: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副司长弗兰克·尼克劳斯·勒莱安;”哈利猜他有德国血统,也许是新上任的司长。

“法助:娜琳·玛丽·普瑟薇;鲍德温·约翰·沃兹勒克。审判记录员:布鲁斯·伯特斯赫威·奇斯”

弗兰克抬头看了哈利一眼,又说:“以及被告方辩护人:哈利·詹姆斯·波特”


哈利不自主的将身子板直了些。

弗兰克点了点头,继续豪无感情的说:“被告方于六个月前使用不可饶恕咒:钻心剜骨,辩护人是否进行辩护”

“是的”哈利下意识地说,但他马上就后悔了,有些紧张的问,“请问有之前有探测到在什么地点吗?”

“没有”

“好吧”哈利压下内心的恼火,在脑子里面疯狂回想六个月前他们在干些什么,忽然,哈利好像兴奋起来,几次呼吸才让他平复心情。

他看向等不到回复,有些不悦的弗兰克,自信地说:“六个月前,也就是1997年的十二月”

观审席的罗恩好像也被提醒了,喜悦的摇晃一旁的赫敏。


“那时我们被伏地魔通缉,躲在某处,并摧毁了一件他的重要物品”哈利说着,没有理会有些人对伏地魔这个称呼的后怕,“我想,以伏地魔的性子,生气是难免的,那么,我们可以绕回来,如果斯内,斯内普先生在霍格沃茨使用这个咒语,那么受害者在哪儿?据我们所知,斯内普先生在任职期间没有对学生或教授使用任何伤害性咒语,所以这里不成立”

弗兰克看着他,好像在思考这个理由的真实性。


“据霍格沃茨的画像及马尔福先生所说,斯内普先生在任职期间只出现在学校和马尔福庄园,鉴于马尔福庄园当时被迫沦为食死徒的据点,并且时间也完全一致,那么我们有合理的理由怀疑,这个咒语,不是本人所发出的”哈利有条例地说着,“有前例就是,不止几个被捕的食死徒说伏地魔有用下属魔杖施咒的行为,并且非常频繁,”

“空口无凭!”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在哈利说完后迫不及待的吼道,弗兰克瞪了他一眼。


“这些就是事实,你可以问问霍格沃茨的画像!”

“说不定画像已经被你们收买了!”

“前例就是前例!我们没必要那么做!”


“安静!”弗兰克的声音洪亮地喊道,显然这个极具威严的声音对别人来说有很好的震慑力,两个人的争吵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。


“这里是审判室”弗兰克提醒道,把目光又传给那个瞪大眼睛的男人。


“被告人也有可能出现在其他场合,而不被别人发现”那个男人说。

“你的意思是斯内普先生可能在其他的地方使用这个咒语,”哈利看对方点了点头,“那么请你把受害者找出来”

“什么?”

“如果他真的在其他地方用了这个咒语,那么受害者在哪?”哈利用逼问的语气说,“如果你可以找到受害者,那么我将无话可说”

“先生,在此期间斯内普先生并没有被安排任务,并一直待在学校和马尔福庄园,或在邓布利多教授的安排下暗中为我们提供帮助”哈利转头向弗兰克说,弗兰克赞同的点了点头,看了看最右两边的陪审团,坐直了身子,还是说:“虽然你的话很有逻辑道理,但证据还不够完整,波特先生”

“……没有,”

“那么我们也许可以先看看其他罪行……”


“那么,另外两条罪行……我想可以合并到一起”他嘟囔道。

哈利不明所以的看着他。

“被告人西弗勒斯·斯内普加入非法组织并为其效力,在…伏地魔的安排下,任霍格沃茨校长一职,在他任职期间,部分学生都受到或轻或重的伤害,你要为其进行辩护吗?”

“是的”哈利看了看桌上的稿子,“我可以提供记忆证据”


哈利将一个小瓶子拿了起来,弗兰克看了一眼,轻轻点了点头,哈利走了上去。

“暂时休庭”弗兰克说,他接过了哈利手中的瓶子,和法助从后面的门走了出去,哈利猜那么是个休息室。


“哈利!”赫敏跑过来抱住了他,“你做的太棒了!”

“是啊,你不知道刚才你有多帅!”罗恩赞同的拍了哈利一把,而哈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“如果没有你们,我可能都不敢过来”哈利笑着回了赫敏一个拥抱,友谊可真好,尤其是遇到困难的时候,哈利的这个想法就会更加庞大。

米勒娃温和的在一旁看着三个年轻人说笑。

年轻真好。



“咳咳”所有人都坐了回去,弗兰克显然已经看完了记忆,哈利期待地看着他。

可惜他说的并不是哈利想象中的句子。


“这些记忆是斯内普先生临终前给你的?”弗兰克挑着眉问,哈利有些疑惑了,他犹豫地开口:“是,是的”

“我想你知道他是个大脑封闭术大师”弗兰克说。

哈利有些慌张了,他摇着头,“不会的”

“万事皆有可能,波特先生,也许你不爱听,但如果是被告人想要在死后博得荣耀,然后编造的记忆呢?”弗兰克坐了下来,看着哈利逐渐迷茫的眼睛。

“他不是那样的人”

“这里是审判室,要讲证据,而不是你个人的理解”弗兰克的左手摸了摸额头。

哈利慌乱地看向观审席,大声说:“我要提前传唤证人!”

希望邓布利多来了,哈利在内心大声祈求,希望邓布利多下一秒就出现到自己眼前,推翻他们的怀疑,告诉他们,斯内普就是清白的,斯内普是好人。

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他现在万分希望能为斯内普平反。

弗兰克狐疑地看了哈利一下,示意了法助。

“传唤被告方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证人入场”鲍德温大声的喊道。


哈利和观审席的几人紧张的看向那扇紧闭的大门。

“拜托,快来啊……”哈利小声地嘟囔着,手紧紧抓着桌角,但那扇门还是紧紧闭着。


“看来证人没有……”弗兰克见状,低下头自顾自地说,开门声打断了他,哈利激动地看向了声音的发源地——邓布利多穿着一身雾紫色的袍子,金线在灯光下闪闪发光,半月形的眼镜后是那双冷静的蓝眸,他扭曲的鼻子却没有人会感到好笑。

哈利忍不住往前了一步,邓布利多安抚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啊,非常抱歉,我来晚了”邓布利多举起了带着几个戒指的右手,愉悦的笑着,“我是被告方的证人:阿不思·珀西瓦尔·伍尔弗里克·布赖恩·邓布利多”


“好久不见,弗兰克,你的新发型不错”邓布利多走了进来,笑呵呵地说,哈利保证自己看到弗兰克的嘴角向下抽搐了几下。

邓布利多开朗的笑声回荡在审判室里,哈利感觉自己也不由轻松了些。


“我想我们可以继续了,我的朋友”邓布利多向弗兰克眨了眨眼。

弗兰克重重的呼了一口气,提高了音量:“西弗勒斯·斯内普于1997年十二月发射过钻心咒,波特先生认为这并非本人所为,而其他两项罪行,波特先生提供了记忆,但我们有理由认为这是假的,我想理由你很清楚,阿不思。”

弗兰克抬眸与阿不思对视。

“当然当然,我很清楚,”邓布利多夸张的扬起眉毛,“我可以先说说钻心咒的事”

他掏出了一只魔杖,哈利认出那就是斯内普的。

“我们可以用闪回咒”邓布利多说着,将魔杖递了上去,等弗兰克施了咒语后,他继续说:“我们可以看到,在钻心咒后面还有一道较为紧密的咒语,飞来咒,并且在校长室内有一个同样魔力波动的玻璃瓶”

“据我的画像所说,那天西弗勒斯先是去了马尔福庄园,后来又踉跄的从壁炉里出来,并用了飞来咒,以召唤缓和剂,也就是这个瓶子里原来装的药水,”邓布利多不紧不慢地说,他走到哈利身旁,将那几张稿子最后面的那两张抽了出来,用魔法递了上去,哈利惊讶的看着他。

“我把瓶子带去了圣芒戈,可以证明这个瓶子里原本装的就是缓和剂,而瓶口有西弗勒斯残留的唾液”

“那么,现在我方有合理的理由认为,钻心咒不是本人所用,而是伏地魔拿了被告人的魔杖,并对被告本人施用钻心咒进行折磨,”

不能弗兰克开口,邓布利多又说:“以及其他两项罪行……我本人还平安的待在这里,而我保证西弗勒斯已经尽全力保护在校学生,如果要问为什么不干脆把食死徒赶出去,那么我要说的是,他是我安排的卧底,需要的是一直留在伏地魔身边,而不是暴露身份,在这一点的基础上,他已经最大范围的保护了学生,我说的只有这些了。”


“那么……”弗兰克停顿了一下,“赞成指控不成立的请举手”

弗兰克及两个法助都举起了手,哈利注意到只有几个不认识的人还脸色铁青,固执的不愿举手,比如那个满脸胡茬的凶恶男人,他现在正恶狠狠的盯着哈利。


“好,我宣布,指控不成立,被告人西弗勒斯·斯内普无罪”弗兰克大声地喊道。


哈利几人欢呼起来,他们激动地抱在一起,而阿不思似乎要和弗兰克说些什么,没有加入他们。

斯内普平反了。

哈利肯定明天的头条就是这个。



后言:我被绑架了,劫匪逼迫我更新(bushi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