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尔弗里克h

我承认我是布莱恩(斯黑邓黑勿扰,本人杂食党,只写cb向所以不分攻受)

斯内普视角自述

那年我九岁,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儿,她是那么的阳光美丽,好似一束光射进我的生活,从那之后,我都偷偷的观察她——她叫莉莉·伊万斯

我发现她有个姐姐,佩妮,不过不同的是,那人是个麻瓜,她每天聒噪的声音让我从心底里讨厌她,尤其在她说莉莉是怪物的时候,哼,无知的麻瓜。

一天,我在心里安排好了一切,鼓起勇气从树后走了出来,但话一出口,我便后悔了,这完全就是冒犯,佩妮嘲笑了我的穿着和家庭,这无疑打击了我的自尊,我讨厌她,这个愚蠢的麻瓜。

后来,我和莉莉还是成了朋友,我们一起在树下聊天学习,她总是用手托着下巴,满脸笑意的问我关于魔法的问题,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受用,内心有着无限的自豪。

一次我伤着了那个讨厌的麻瓜,但莉莉显得十分伤心,我很无措,我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得这样,明明佩妮那么讨厌莉莉,明明是她先侮辱我的。

到了十一岁的时候,我和莉莉都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,但我偶然看见了信箱中的另一封信,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——邓布利多。

那是妈妈给我说过的名字,霍格沃茨的校长,可他偏偏给佩妮,一个麻瓜写了信,我内心有些不平衡,在劝说莉莉后,我们打开了信,原来之前佩妮给邓布利多写了信,真是可笑,她居然想去霍格沃茨?因为这个,在开学那天,莉莉和佩妮吵架了。

我安慰她,并转移话题到分院上,我希望她能和我一样进入斯莱特林,但一个讥讽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,两个男生,其中那个戴眼镜的家伙嘲讽着斯莱特林,而另一个无疑也赞同他的说法,我很气愤,这两个可恶的家伙。

到了霍格沃茨,我和莉莉进入不同的学院,但至少我们课下还可以见面,她问我:“西弗,你说我们可以永远做朋友吗?”我满含笑意的点头;而那个讨厌的波特和布莱克每天都来找我麻烦,愚蠢至极。

对于霍格沃茨的教授,我好像并没有什么感觉,斯拉格霍恩关注学习或背景好的学生,我讨厌这样;斯普劳特教授和弗立维教授永远那么和蔼,不过我对草药学没什么兴趣就是了;麦格教授,在我学生时代的印象里她就是一个一丝不苟的人,永远不会偏袒任何一方。

邓布利多好像和母亲讲述的不太一样,他确实和蔼可亲,但也确实足够强大理智,刚到霍格沃茨的我,对他的强大十分敬佩且向往。

后来,波特那群家伙给他们自己取了个可笑的名字——“劫道者”

他们源源不断的给我找麻烦,嘲笑我的名字,嘲笑我的穿着,全都是我不可以忍受的,我开始反抗,开始用黑魔法,我喜欢这种强大的力量,一种可以自保的力量。

三年级,马尔福向我伸出了手,微微抬着下巴,我并不喜欢他这样高高在上的样子,但我需要靠山,这样其他斯莱特林就不敢再明着羞辱我了。

斯拉格霍恩邀请我参加鼻涕虫俱乐部,在那里我结交了不少“朋友”,他们有时候会帮我拜托波特,但我和莉莉的关系因此疏远。

我知道了母亲婚前的姓氏——普林斯,一个纯血统魔药世家,于是给自己秘密的起了一个代号:混血普林斯(混血王子)

五年级,我我发现了波特他们的秘密,布莱克告诉我,在满月时,我滑进那个树痂就可以看到好玩的东西,我去了,却差点丧命。

躺在医疗翼,我迷迷糊糊的听到邓布利多扣了布莱克一百分,又加给了波特一百分,我好似重新认识了这个老头,我顾不上麦格教授和庞弗雷夫人不赞同的声音了,我心理只是想:“我的命一分不值,没有人会在乎我。”

我康复了,邓布利多把我叫到校长室,严肃的叫我保密,我不明白,冲着他怒吼,但他的冷静对比的我像个疯子一样,我答应了,自那以后,我觉得他就是一个偏心的混蛋。

七年级,我做了这辈子都无法原谅自己的事情,她不会再原谅我了,不会了,那个一辈子朋友的诺言破裂了,随之破裂的还有我的理智,卢修斯推荐我加入了黑魔王,我疯狂的效忠于他,加入食死徒,我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价值,我不是废物。

1980,黑魔王希望我到霍格沃茨做间谍,于是我去猪头酒吧偷听邓布利多面试教授,好获取经验,特里劳尼做出了一个预言,但还只是听了一半,我就被老板赶了出去。

我急忙告诉黑魔王,可几个月后,我发现,预言中的孩子,目标的其中一个便是莉莉的儿子——哈利·波特。

我没法原谅自己干的蠢事,补救般的央求黑魔王,意料之中,黑魔王给我施了几分钟的钻心腕骨,可我却无比庆幸,至少他没有拒绝。

可我不能完全指黑魔王能够遵守承诺,我忽然想到一个人,唯一一个能和黑魔王对抗的人。

我找到邓布利多,请求他把莉莉他们藏起来,邓布利多冷漠淡泊的一句话更加深我内心的愧疚和恐惧……

“And what will you give me in return, Severus?”

“Anything……”


莉莉还是死了,我内心的最后一缕光也随之消失,我控诉邓布利多的不守信,但他的话也让我无法反驳,他让我保护莉莉和波特的儿子……

我还是同意了,并让邓布利多起誓不告诉任何人。

哈利·波特入学了,那张酷似他父亲的脸……

可我却偏偏看到了,我本以为永远都不会看到的那双眼睛——莉莉的眼睛

那翡翠绿,充满稚嫩的眼睛,我好似回到了那个夏天,莉莉笑着跟我说:“我们永远都是朋友”

她拉住了我的手……

思绪飘了回来,我发现那个小波特也在看我,我厌恶的瞪了他一眼。

后来的几年,我一直扮演着那孩子眼中的坏人,直到邓布利多受到诅咒,他叫我代替德拉科杀了他,我大脑一瞬间空白,震惊的质问他,但他确信的重复了——“谢谢你,西弗勒斯”

……

我杀了邓布利多,波特用了那个咒语攻击我,这个蠢货!鲁莽自大!做事不考虑后果,像他父亲那样——“懦夫!反击啊!懦夫!”

我匆匆离开了霍格沃茨,胃里翻江倒海,我无法相信,我真的杀了他,杀了那个老头,那个唯一相信我的人……我想吐,但还不行,我强装欣喜的来到黑魔王面前,亲吻他的袍角。

后来啊,我担任霍格沃茨校长,但还是被米勒娃他们赶了出去,也许这才是最好的。

霍格沃茨大战,卢修斯将我叫去尖叫棚屋,我走前,听到一句哽咽的道歉——“对不起,西弗勒斯……”

声音很小,我也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,我不怎么惧怕死亡,在莉莉死的那天我也许就该死的,但邓布利多拦下了我……

可我还有事情没有告诉波特……

……

我倒在血泊中,将记忆交给那孩子,最后看了那双眼睛,里面有震惊,也有恐惧,但唯独没有我年少时看到那么温柔。

再次睁开眼睛,我到了那颗树下,邓布利多穿着淡蓝色长袍向我走来,令我没想到的是,他抱住了我,紧紧的抱住了我,我愣住了,没有挣脱,半响,我才听到一个极具疲惫苍老的声音说:“我很抱歉,西弗勒斯”

“我……”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,只是任由他抱着,这个怀抱让我想起了三岁前,托比亚将我抱在怀里的感觉,说实话,有时候邓布利多让我感受到了父爱,哪怕不愿承认,但他关注我的健康,往我嘴里塞糖,给我过生日。

“我很抱歉,真的,现在转身吧,西弗勒斯,我们走,离开这里。”

邓布利多松开了我,我不知道他说的离开是要去哪儿,但跟着他走就好……我转身了,看到了那朝思暮想的人——“莉莉?”

“西弗勒斯……”

“我们还是朋友吗?”我问完这句话,感到邓布利多鼓励的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Always”


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